随 拍

文字之外的另一种叙述
作家王心丽的新媒体实践

©随 拍
Powered by LOFTER

昨天看到工藝美術設計大師林曉做了一套文創公猴獻壽,立刻懷舊,想到上個世紀1989年秋天俺爹俺媽送我的岫玉靈猴挂件。這隻霛猴坐在元寶上背靠兩枚孔方兄。那段時期我天天在家說,往後要沒錢了,要沒錢了!

俺媽就送了我這個岫玉霛猴。俺爹說,不會沒有錢的,往後中國只有一條搞錢的活路,沒有第二條路。沒有錢,只是暫時的,要能忍住。斗轉星移,果不然1992年春天,舉國上下開始搞經濟。前幾年我把這猴拿出來,請小朋友青雲妹妹幫我做成挂件,青雲妹妹送我一顆南紅珠珠,小靈猴又鴻運當頭!俺爹俺媽都去了那邊的世界,俺要獨自打拼了。往返碧山寫書那會兒,俺都佩戴他,有的時候大環境真不以人的意志爲轉移,無論怎麽努力,那書還是躺平了。(圖文/王心麗)

评论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