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 拍

文字之外的另一种叙述
作家王心丽的新媒体实践

©随 拍
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見到寧文老弟,寧文送我一本他的畫冊,題款“心麗同道”很是高興。非常有感有想,這個感想已好些日子了,從得知寧文老弟舉辦畫展的消息那天起,之後在網絡上看到海報廣告,一個書人,轉型爲書畫人,書人,畫人。真是可喜可賀,从开书卷,到开画卷!這就是適應當下的生活,山不轉,水轉。僅僅是書的生活,僅僅靠書生活,越來越難,不僅難而且鬧心。那麽就畫生活吧,文人畫實際就是沒有文字的情賦予景,景寓於情,把性情心情畫出來,寫生活很好,畫生活更好。

初春,自由的鳥兒在天空放飛,這幅小圖實在對應心情。這是一個書人内心裏面的渴望。書人字畫不會很貴,雅情雅趣,插科打諢,自娛自樂,縂還能換一壺茶,一盅酒,幾只鹹鴨蛋,一碟子雪裏蕻筍絲炒毛豆米,一碗茶泡飯吃吃,从前文人的苦日子也不過爾爾!初春到揚州看了一个揚州三百年畫展,八大山人的畫也是此種心情,寄情花鳥山石,亭臺樓閣。

寧文在浙江海寧佈畫展,想去,卻不曾去。一是不能吃,近來因健康緣故吃東西太受限制,進餐館就發呆;二是最近人身心疲憊,只有半天時間有力氣,前些日子搞上病毒感冒傷了元氣,大半個春天在病中度過,還搭上了初夏時光。另外手裏有書稿要弄,只得蝸居南京。今後民間書友活動,我都要參加,玩是一個方面,以文會友,以書、以畫會友,這些書畫友們都是民間做書大咖,民間評書大咖,有的已是二十年的朋友,敘舊情,虛心學習,切磋,走出南京就是廣闊天地。(文/王心麗)

评论(2)
热度(5)